新北1國小停課 學生未收通知到校撲空!

雷雅 陳藝偉 李明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停課消息宣布的太臨時,今天一早還是有許多家長沒收到停課通知,帶著小孩來上課,甚至有家長放下孩子就離開,小朋友獨自一人到校門口才發現停課,校門口狀況相當混亂。

七早八早的上課時間,阿嬤帶著孫子要來上學,學校老師卻站在校門口把學生和阿嬤給請了回家,學生家長說:「我孫子2個,我想不知道是要上課,還是不上課,來問一下。」不只是阿嬤一頭霧水,帶著孩子來上課的家長們也是一臉茫然,學生家長說:「我們不知道停課,沒有收到通知。」

還有國小四年級的女孩,爸爸把她放下車就離開,上課學生說:「不知道學校停課了,爸爸送我來的,他離開了。」只好再用手機打電話給媽媽來把他接回家。新北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,但好幾所學校直到6日晚間才宣布緊急停課,目前統計包括,確定有8名學童染疫的新北板橋某附幼停課14天,還有某國小預防性停課3天,其他還有3間學校一共5個班和1間托育中心也預防性停課。

另外,中和區也有一間國小預防性停課3天,但目前還不確定是否與這起群聚有關。而疫情也燒進了台北市,包括中山區、中正區一共3間附幼宣布緊急停課,不過就是因為太突然,即使老師們半夜全部動員通知家長,但還是有漏網之魚,學校老師說:「因為時間比較晚,可能有些家長來不及讀訊息,因此早上有些極少數的小朋友會到學校來。」中央也要新北市以嚴格的標準一家一家匡列,採取居家隔離和預防性居家隔離,希望能為這起幼兒園群聚感染成功設下防火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