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高中生9/22起打BNT 分班分批接種

萬紹安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提升疫苗覆蓋率,已經到貨的BNT疫苗,將開放給12到17歲的國高中生施打,台北市的泰北高中,將安排大禮堂做為場地,以分班、分批方式,一次約50人來接種。不過,最近爆出的新北幼兒園群聚案,也讓家裡有弟妹的同學很無奈,坦言現在只能耳提面命的提醒他們,沒事千萬不要把口罩拿下來。

體育老師說:「家裡要備普拿疼,如果有發燒的情況下38度以上要吃。」學生等著上體育課,體育老師先抓緊時間說明接種疫苗的注意事項,因為接下來高中生就能打到疫苗了。台北市政府宣布,9/22日起高中學生可以接種BNT,而學校也準備了大禮堂,讓學生分班、分批進行接種,將會以每班50人為單位,一次一班,估計半小時接種完一個班級,全校700人,預計2到3天,就可以完成全校學生接種。

泰北高中校長陳建佑說:「尊重學生自己的選擇,那麼施打之後如果有不適或是過敏反應的話,我們也會請現場的醫師跟護理人員進行處理。」現場都有安排休息區,也有專業醫生,不只是校方準備齊全,教育部也將學生的疫苗假增加到3天,就是因為這個年齡層,施打後副作用佔比高,所以給學生比較充裕時間休息。

不過最近爆發的新北幼兒園群聚,讓家裡有五年級妹妹的黃同學很擔心,因為她的年紀還不能接種疫苗,校隊學生黃同學說:「還是常常提醒她戴口罩,酒精常常噴,也就只能靠她自己了,因為家人跟我也都在忙,沒有辦法常常照顧他。」直言應該要讓年紀小的妹妹先打,因為他長時間待在學校,真的很擔心。正在操場練球的校隊同學,就算滿身大汗,但口罩不離口,為了保護自己和家人,寧願自己辛苦點,就是不希望疫情又捲土重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