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清水地熱解封 湯屋.露營仍不開放

張政慧 林志純 廖子瑄 報導  / 宜蘭縣

睽違4個月,宜蘭縣縣長林姿妙宣布,湯圍溝公園及清水地熱公園解禁,開放遊客入園,一早就有民眾趕過來。但防疫考量,湯屋、露營、烤肉,還是不開放。縣府也說會隨時留意疫情發展,做足防疫準備。

小心吃著熱呼呼剛煮熟的溫泉蛋,小朋友開心心情都寫在臉上,宜蘭熱門景點清水地熱公園,睽違4個月終於解封,一早還沒等到宜蘭縣府宣布,就有民眾趕緊前來,遊客說:「頭香啦。」遊客說:「開心,第一天。」宜蘭縣縣長林姿妙宣布,7日起湯圍溝公園及清水地熱公園解禁,但入園人數及停車位降載,只開放一半。

口罩還是要全程戴好、保持社交距離,開放後的清水地熱公園,遊客想要品嚐溫泉美食,必須先回座位上,不能在溫泉池邊逗留,並依照社交距離標示入座使用。目前考量疫情,景區內湯屋、露營、烤肉仍維持不開放,7日新增開放的景點,包括礁溪湯圍溝公園、清水地熱公園,礁溪溫泉公園、頭城濱海森林公園,因為施工延至10月底開放。

另外,鄰近宜蘭的新北市,爆發疫情讓人相當擔心,宜蘭縣府也說到會做好準備因應,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說:「提升休閒健康防疫專案,我們一直在做這些準備,雖然擔心,但我們一直在準備,一直在處理。」縣府表示會做好準備,讓民眾玩得輕鬆,但防疫還是不能放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