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又增"2幼兒3家長"染疫! 新北5校停課

陳詩雅 蔡岳霖 潘建任 張政捷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擴大,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表示,今(7)日又再新增5人確診,包括2名幼兒和3名家長,已經共有15人確診。目前匡列162人採檢,都是陰性,但為了防堵疫情擴散,現在確診班級先停課14天,鄰近的5間學校也先預防性停課,同時整個防疫措施也升級。鄰近的台北市也不敢大意,有3間公幼預防性停課,只不過針對這間群聚感染的幼兒園,晚上竟然變成安親班,侯友宜說現在要開罰,目前整起群聚案的感染源和基因定序還沒出爐,但只要新北市有1例Delta變種病毒,餐廳內用一律取消。

清消人員把校園每個角落都消毒一遍,板橋一間國小,週一晚間宣布,隔天開始預防性停課3天,因為附幼有1人確診,新北市政府在晚間緊急危機處理,侯友宜宣布強化二級警戒「一、板橋區某附幼停課14天,某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。二、其他3校共5班和1個托育中心預防性停課。三、醫院及長照、安養機構禁止探視,醫院陪病僅限1人。四、集會人數立即縮減為室內50人,室外100人。」

不過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再擴大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除了這10個師生以外,在今天又增加了2位幼兒3位家長,總共增加了是5位(共15位)。」目前這起幼兒園群聚案,先視同Delta變異株疫情備戰,已有182人集中隔離,其中162人陰性,其他還在陸續採檢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只要新北市有確診的Delta病毒,餐廳內用一律取消。」

而爆發群聚案的板橋一間幼兒園,違法在晚間開安親班,沒有立案,新北市依據兒少法重罰20萬元,這起幼兒園群聚案,截至週二中午前,已經造成新北市板橋至少5間學校,共4327名學生停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