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中投雲只能"家裡烤" 彰戶外僅限家人

黃種瀛 趙英光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今年中秋節能不能烤肉,各縣市政策不一,繼彰化縣9月4日宣布禁止戶外大型烤肉活動之後,雲林縣政府上午也宣布,只准同住家人在自家庭院或空地烤肉,其餘的戶外公共場所一律禁止,中秋節活動一律停辦。而台中市和南投縣,也只限同住家人在私人空間烤肉,就怕群聚烤肉成為防疫破口。

往年中秋節熱鬧烤肉的畫面,今年可能看不到了,因為疫情關係,雲林縣政府宣布,今年只准同住家人在自家庭院或空地烤肉,其餘戶外公共場所一律禁止,所有中秋節活動一律停辦。雲林縣長張麗善說:「因為我們籠罩在,新冠肺炎疫情的這個嚴峻的情況下,所以我們不得不祭出,也就是機關團體或是社區社群,群聚的烤肉我們嚴格禁止。」

民眾說:「我覺得自由心證耶,因為真的疫情當前,大家自己心裡面要有一把尺,難得可以在佳節跟朋友聚一聚的機會少了。」不能和朋友一起烤肉,民眾覺得有些可惜。在雲林縣之後,台中市也緊急宣布,所有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,在家裡烤肉的話也限同住家人,台中市衛生局食藥處祕書蔡文哲說:「所有的戶外公共場域含騎樓皆禁止烤肉,避免脫下口罩群聚飲食,但如果家裡烤肉以同住的家人為限。」

目前中部縣市,除了苗栗縣還沒有宣布相關規定,彰化縣在9月4日就宣布禁止戶外大型烤肉,但開放同住家人戶外烤肉,要用隔板,而台中市、雲林縣和南投縣稍後也跟進,禁止戶外公共場所烤肉,只限同住家人在自家空間烤肉。眼看DELTA病毒二度侵入台灣,各縣市都繃緊神經,就怕群聚烤肉成為防疫破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