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"棗泥月餅"熱量居冠 一顆等同1.5碗飯

莊雨潔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秋節即將到來不少人會應景吃月餅,但你知道這些月餅糕點的熱量有多高的嗎?台北市衛生局今(6)日公布了市售月餅的熱量排行,第1名是廣式「棗泥月餅」1顆就吃下420大卡,相當於1.5碗白飯的熱量,其次則是綠豆椪吃下1顆也等同於吃下1.3碗白飯,營養師建議若真的想吃,可以「分食」減少熱量攝取,在品嚐同時搭配無糖茶,不再額外攝取熱量,另外增加有氧運動,可以幫助油脂趕快代謝出去。

北市衛生局特別公布了市售月餅的熱量排行,第1名是受歡迎的廣式「棗泥月餅」,吃1顆就吃下420大卡,相當於1.5碗白飯的熱量,得快走76分鐘才能消耗完畢,其次是綠豆椪,吃下1顆也等同於吃下1.3碗白飯,要消耗也得走上67分鐘,第3名則是蛋黃酥,1顆是0.8碗白飯的熱量,也得走上45分鐘才能消耗。

尤其很多人吃月餅可不會翻過來看營養標示,營養師建議,要吃可以但配套措施也得注意,營養師劉怡里說:「可以搭配一些無糖的蔬果汁,然後是有纖維的然後再搭配有氧運動,可以幫助你月餅當中的油脂趕快代謝出去。」不過若真的擔心變胖,或許可以吃個1、2口意思意思就好,讓過節可以更少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