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院照顧確診幼童 家長染疫風險高

王馨儀 萬紹安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持續擴大,累積至少有16人確診!其中10名確診的小朋友,全都收治在新北專責醫院,我們也獨家取得小朋友在病房內隔離的畫面,院方用2床併在一起方便家長照顧小孩,但這些家長很多都沒有確診,所以他們也得承擔很高的染疫風險,幸好目前小朋友的病況還算穩定,只有6個人出現發燒、流鼻水、喉嚨痛等症狀,就等基因定序出爐釐清可能的感染源,但陳時中透露,屬於Delta變異株的可能性很高,而可能的傳播鏈也還要釐清。

確診學生不斷增加,在醫院隔離期間照護也是一大挑戰,專責醫院小兒主任說:「我們目前碰到的難題,因為這些要家長陪同,那變成是說家長在照顧他的過程當中,也有可能會被感染,會提供隔離衣給他,但也不可能說24小時都穿著隔離衣。」目前確診小朋友的CT值介於14~35之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有6位是有發燒流鼻水喉嚨痛,現在目前都是輕症。」這波幼兒園群聚,病毒基因定序雖然9/8才會出爐,但高度懷疑就是傳染力很強的Delta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病毒並沒有像Alpha那樣的變異的情況,朝向可能Delta。」目前推斷可能的感染源有3條,像是不久前才發生長榮機師確診個案連環爆,但陳時中說2案的共通點只有地點都在北部,另外被匡列採檢的幼童家長中有從埃及入境,雖然目前採檢是陰性似乎也無法完全排除,第三種推測可能是家長傳染給學生再傳染給同學和老師,或者是老師感染給學生和家長。

台大公衛系教授陳秀熙說:「Delta病毒下放年輕人是真的,它對於5到12歲的,不能打疫苗的這一群人也被感染的很厲害。」這傳染力不容小覷,指揮中心已經針對幼兒園群聚匡列了411人其中362人居家隔離,49人自主健康管理,面對可能來勢洶洶的Delta病毒,也讓社區疫情再拉警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