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園違法經營安親班 釀破口遭勒令停業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爆發群聚事件的幼兒園下午又經營安親班,也讓匡列的對象範圍更擴大,甚至跨縣市燒到台北市,由於這所幼兒園違法經營安親班,新北市也開出20萬罰款,勒令停業。但為了家長的需求,不少幼兒園都有課後安親班代為照顧小朋友,像是台北市的大佳幼兒園課後安親班,上課前所有的課桌椅和玩具,都會重新消毒,幼兒園容留人數也遵照指揮中心防疫規定,但面對開學才1星期,就有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,也讓家長擔心。

幼兒園小朋友與媽媽說:「我比較想她因為之前休太久了3個月。」媽媽要抱抱但疫情不能爆,所以還沒打疫苗,或還沒做篩檢陰性證明的爸媽,必須在幼兒園側門的戶外緩衝區等寶貝,孩子們回家了,課後班老師與小朋友說:「小老鼠拿著剪刀。」得留下上課後星光班的孩子們,得再洗1次手才能聽故事。

大佳附幼校長李鍾慧說:「幼兒園用過的都要噴一下。」所有課桌椅都要酒精噴槍重新消毒,星光班的孩子才能上座,一起玩過的玩具,也一樣酒精沐浴淨身才能玩,空氣循環風扇全天啟動不喊卡,而且指揮中心公告的幼兒園降載規定,每間幼兒園教室容留人數,面積÷2.25平方公尺,以大佳附幼的課後班,教室63平方公尺來算,最多只能28人,目前星光班一班11人,符合標準大家平安。

但是爆出群聚感染的新北板橋某幼兒園也有課後安親班,卻被揪出壓根兒就違法,難逃罰款勒令停業,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:「安親班部分我們查到它未立案,我們依據兒少法裁罰20萬。」只是開學不過1個星期,幼兒園感染此起彼落,讓外界擔心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前一段時間有人要求放寬,現在2.25平方公尺距離,我們也沒有同意,我們知道幼兒園裡面確實接觸管理上,有相當的困難。」暗箭難防病毒更難防,現在全台灣的幼兒園都繃緊神經,大佳附幼校長李鍾慧說:「小朋友要乖乖要鎮住病毒要乖乖。」教室要放乖乖病毒乖乖快點退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