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台中獨居爺北上探望染疫孫 PCR陰性

賴曼妮 張智鈞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長榮機師染疫風暴,導致台中兩名空姐和9位同住家人,被送進檢疫所隔離,所幸目前PCR採檢都是陰性。但下一波威脅又來了,新北幼兒園傳染鏈擴大,台中有阿公北上探望孫子,沒想到孫子確診台中阿公被匡列,最新採檢結果是陰性。在彰化也有一家四人被匡列隔離,原來是一名就讀新北幼兒園的確診男童,和父母,曾在週末南下彰化探望,託給阿公阿嬤照顧的一歲弟弟,幸好弟弟和阿公阿嬤還有同住的叔叔,四人採檢目前都是陰性。

新北幼兒園群聚風暴燒進中部,彰化新增四名居家隔離者,他們都和新北確診的幼童,有密切接觸。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:「增加四位居家隔離是,新北幼兒園群聚個案的接觸者。」

新北一對父母,大兒子是幼兒園群聚的確診者,還有一名1歲的小兒子是託給彰化阿公阿嬤照顧,父母曾經帶大兒子到彰化探望。新北市通知彰化縣衛生局,將阿公阿嬤還有一歲男童以及同住的叔叔都匡列,還好4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。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:「爸爸媽媽在上個禮拜,回到彰化來看阿公阿嬤,跟自己的小小孩,接到新北市通知後都已經採檢,那採檢結果今天上午出來都是陰性。」

新北市連續兩天家長幼童老師接連確診,疫情也燒進台中有一位獨居的阿公,北上探望染疫的孫子被台中市府匡列為密切接觸者。不過衛生局強調這個阿公是獨居目前沒有其他的密切接觸者。台中這名阿公的孫子雖然確診,但是孫子沒有到過台中,因此沒有台中市的足跡,正在檢疫所隔離的阿公,PCR檢驗結果為陰性。台中市衛生局食安處秘書蔡文哲說:「確診個案並沒有台中市的足跡,台中市匡列一名接觸者,PCR檢驗結果為陰性。」

至於先前長榮染疫風暴,和案16119確診機師接觸,戶籍地在台中的空服員,和她的同住家人已經在9月7日解隔離,經過三次採檢都是陰性。另外和被開除的機師,案16120接觸的空服員,目前也都沒有出現症狀,預計在9月14日解除隔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