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殺進新北 幼兒園序列與機師不同

王馨儀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幼兒園群聚感染基因定序,今(8)日出爐了!確定就是目前全球流行傳染力強的Delta變異株,而且已經進入人口密集的北部社區,也讓幼兒源群聚不斷擴大,目前已經累積到23例,在這次幼兒園確診個案中,有一家三口最早發病,其中埃及籍的爸爸8/4從埃及入境,檢疫期間、期滿前採檢3次都是陰性,但他的妻兒卻在8/25發病,於是趕快回溯採檢埃及爸爸,在8日轉陽性確診,但陳時中表示,這埃及爸爸是不是感染源,現在還沒辦法推定,因為他的病毒量實在太低也沒辦法基因定序,所以他身上帶的病毒到底是不是Delta目前還無法確定。

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確診人數不斷增加,最關鍵的基因定序結果終於出爐,確定就是感染力很強的Delta變異株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基因的定序確實是Delta的變異株,當然後來再陰陰陽陽的情況也不是不可能,不可能就這樣就來認定感染源,那時間序上不是說完全不可能,埃及爸爸的基因定序並沒有出來,因為他的CT值很高,相對病毒量少所以說他把Delta帶進來,恐怕有點太早。」

埃及沒有送基因定序,因為她病毒量太少說他Delta太早,指揮中心研判埃及爸爸現在在陰陰陽陽狀況,傳染力可以說是微乎其微,還不能斷定就是感染源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:「單單從這個事實上不是那麼容易確認,完整的到底裡面是有多少波感染,不過從裡面再回到家人的部分,通常就可以比較清楚說,確實是不只一波傳播,少部分幼童還有一些症狀。」陳時中強調,目前追感染源不是首要任務,重要的是要防堵疫情,但Delta確定闖進了,人口密集的北部社區,現在中央地方動起來能堵多少是多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