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返台爸確診! 幼園群聚累計23染疫

陳詩雅 黃瑞麟 報導  / 新北市

今天國內新增7例本土確診個案都在新北市,除了一例關聯不明,其他六例都和幼兒園群聚相關。再加上境外,一名從埃及回台的30多歲埃及男子,也就是一名確診幼兒16145的爸爸,也確診CT值37.87,是否可能是感染源頭還要調查。今天幼兒園延伸個案再新增7例,另外包括3位社區大樓的接觸者、1位幼兒母親,以及2位和幼兒有接觸史的外婆和奶奶,這起幼兒園相關個案,已經累計23人。

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延燒,從前一天累計的16例,來到了23例。原來案16145幼兒,除了媽媽確診之外,從埃及來台的爸爸其實也確診,CT值37.87,傳染力已經微乎其微。另外他們住的社區大樓,也新增3名社區接觸者,包括擔任麻醉護理師的16158CT值38.5,以及2位母子到醫院就醫陪病採檢確診。

除了新增這4人之外,還有1名幼兒媽媽也確診了,CT值只有16,研判較近期才染疫傳染力較高。還有兩位幼兒的非同住外婆和奶奶,CT值分別為17.1和25.6,幼兒園相關個案增加7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祖母啦祖母那有來看小孩,所以有接觸史那在接觸史裡面,被驗出來是陽性的。」

而幼兒園群聚案,染上的是Delta病毒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而且跟機師的家戶感染,定序是不同的。」源頭是誰還要調查,而新增確診個案的埃及男子,9月3日去過白沙灣,另外一名確診的幼兒媽媽,則多次在上下班時間,搭乘捷運板南線也搭過公車,染疫的醫護人員,也是捷運的常客,提醒民眾面對Delta病毒來襲,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