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重擊!茶博會停辦 6百斤茶葉滯銷

徐孟蘭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以觀光、茶葉為主的南投也受到很大衝擊。去年吸引70萬人次,狂吸1.7億商機的茶業博覽會,因為無法避免脫下口罩喝茶、群聚所以宣布今年停辦。準備參加茶博會的茶農覺得很遺憾,因為他們準備好5、6百斤的茶葉,要在茶博會上開賣。這下茶博會取消,堆積如山的茶葉,不知該何去何從。

南投每年都會舉辦的世界茶業博覽會,去年就吸引70萬人參加,在現場喝現泡茶葉品茶、學習茶道和揉茶,9到10天的活動,創下1.7億商機,但今年因為Delta變種病毒入侵,縣府宣布茶博會停辦,南投縣長林明溱說:「一來人潮這麼多,同時大家坐下來喝茶,一定要把口罩拿下來,傳染病就容易傳到我們人的身體裡面。」茶博會停辦,原本要參加的茶農很無奈。

打開儲藏室腳邊都是茶葉,門市裡更多,貨架上櫥櫃裡連地板上都堆滿茶葉,茶葉堆積如小山,全都是預計要在茶業博覽會上賣,這下停辦沒得賣了,茶農損失大了,茶農說:「如果有茶博我們的曝光機率,就會比較高一點點,自己的攤位來講,其實都可以增加3、40萬。」

茶農說:「這一次中秋裡面也是損失加上茶博又停辦,所以我們這些茶葉的滯銷,我們也不曉得說要如何來行銷。」南投茶葉全國出名,不少茶農都說,因為疫情到南投來玩的遊客少了,茶葉賣得沒以前好,原本想在茶博會上賺回來的,結果茶博會也因為疫情泡湯了讓茶農欲哭無淚,縣府表示,雖然茶博會停辦,但還是會想辦法幫茶農賣茶減少茶農損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