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社區急清空! 400名住戶送檢疫所14天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板橋社區群聚目前已有6人確診。市長侯友宜今天突然宣布,社區清空,並且分成A、B棟,不同管理方式。確診者住的B棟,一共400名住戶,全部送進隔離檢疫所14天,但是消息來得突然,不少住戶上班後才被通知,要回來打包行李。侯友宜也跟住戶說聲抱歉,不過直到晚間,住戶都還沒有運送完畢,甚至有住戶拒絕接受PCR檢測,也讓員警穿上防護衣跟醫護人員,一起進入社區執行「強制篩檢」。

因為新北市板橋這個社區累積的確診個案多達6例,侯友宜8日中午決定清空,但有的住戶一早就上班去,突然被臨時被通知要回家準備行李,住戶說:「長輩今天有診她現在還沒有回來,也有打電話結果手機在房間,聯絡不到所以我們現在在家裡等她,反正真的很恐慌啦,因為我們也很害怕。」有的住戶把寵物交給親人照顧或是靠託付給市府,但不是所有社區民眾都被送檢疫所,因為確診者都來自B棟128戶400人全數送隔離,至於A棟住戶181戶505人只需要現場篩檢自主健康管理。

而被送隔離的這些住戶部分被送到宜蘭員山鄉的這處檢疫所,但從天亮送到天黑,直到傍晚在板橋這一頭,仍有住戶還沒搭上防疫專車,而且傍晚甚至傳出在A棟有自主健康管理的住戶,不配合規定拒絕接受PCR檢測,前進指揮所副指揮官當場決定,讓警員穿戴防護裝備,陪同醫護人員進行強制篩檢,面對Delta病毒防疫工作沒有絲毫妥協空間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