琉球王船進水典禮 配合防疫縮小規模

鍾孟翰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琉球鄉「迎王」平安祭典,受到疫情影響延到12月舉辦,但是廟方仍然依循古禮,辦理「王船」進水典禮。雖然規模比往年縮小,但廟方為了讓信眾沾沾喜氣、慶豐收,所以依照慣例準備糖果,送給鄉親,但是由於疫情,所以糖果也從原本的5千斤減少為3千斤。

熱鬧鞭炮聲中,台上工作人員,開始賣力灑糖果底下的民眾拼命接,有人抱著大紙箱來也有拿大垃圾袋,搬水桶來的都有,接不到從天而降的沒關係,趕緊搶拿地上的,為了讓信眾沾喜氣慶豐收,廟方準備3千斤糖果分送給鄉親,三隆宮祭典委員會總幹事蔡文財說:「那個灑糖果以往都5、6千斤,今年縮小到沒有超過3千斤。」

屏東琉球鄉迎王平安祭典是當地宗教盛事,今年受疫情影響延到12月舉辦,不過還是依循古禮,先辦理王船進水典禮,典禮由潘孟安縣長主持,王船點龍眼後象徵性潑水揚帆完成儀式,疫情期間一切都遵照防疫指引辦理,屏東民政處副處長楊新發說:「人數也控制在3百人以下一切都符合規定。」進水典禮就像是王船的啟用典禮,相當慎重,雖然規模比往年縮小,但虔誠的心不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