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新北+3!B棟裝修工.2境外居隔家屬確診

江昇鴻 黃昭盛 李明威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今(9)日新增3例確診個案,其中2例原本就在匡列當中,是境外移入確診者的家屬。另外1例位在爆發6例群聚感染的板橋某社區大樓,不過他並非社區住戶,而是1名裝修工人,目前這座社區B棟住戶,都住進集中檢疫所,但A棟住戶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,進入要持陰性證明。為了防止Delta病毒入侵校園,新北市有16間學校停課,影響7369位學生,今天一早有家長帶孩子上學,撲了個空。

發生群聚感染的板橋這座社區,經過篩檢現場785位民眾之後,又新增加1例陽性個案,但他並非社區住戶,是1名裝修工人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這785人篩出來是全屬陰,裝修的工人到底他感染源,跟本案有無關係還在追查。」目前社區B棟全部淨空,364名住戶送往集中檢疫所,但A棟住戶,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,防疫不會有漏洞嗎?

疫情延燒,板橋附近1所國小,前1天突然宣布預防性停課,校園內空蕩蕩,有家長帶著孩子來上學,才發現撲了個空,校方人員說:「透過校網,還有透過我們老師,來聯繫我們的學生跟家長。」家長表示,累計2天下來,新北市總共有16間學校停課,共7369位學生受到影響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目前整個大樓的住戶基本上都是陰性,所以會隨著整個陰性以後,就會在明天PCR確定是陰性,沒有其他問題的時候才會再復課。」

新北市今(9)日,除了新增的裝修工人確診,另外也再新增2例確診個案,幸好他們原本就在匡列當中,是境外移入確診者的家屬,Delta病毒威脅沒解除,挑戰一波接著一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