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幼園Delta群聚 社區恐有隱形傳播鏈

雷雅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確認感染Delta變異株,目前為止確診個案累積23案,專家提醒,目前社區有隱形傳播鏈,如果沒有找出源頭,疫情恐怕還會再延燒一陣子,觀察期至少要拉長到1個月,同時也呼籲政府,應該要盡速決策開放BNT疫苗給高危險族群長者混打,提升保護力。至於是否要升上3級,專家則一致認為還是要視疫情狀況而定,不過在目前2級警戒下應該要加嚴防疫措施。

幼兒園事件爆發群聚感染,大樓緊急清空住戶,全數送往集中檢疫所,新北市截至目前為止16所學校停課,基因定序出爐證實Delta病毒早已進入社區,就怕這隱形傳播鏈越擴越大,也正因為Delta病毒傳染力強,要完全阻絕實在困難控制疫情必須擴大匡列。

眼下最重要的就是拼疫苗覆蓋率,BNT疫苗陸續到貨,專家呼籲盡速開放混打,尤其必須各地奔波的機組員以及容易重症的老人家。至於升不升3級還要視後續疫情的發展,不過專家們到一致認為,在現有的2級警戒下防疫策略要加嚴,盡可能讓疫情保持穩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