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度去過新北社區 北市裝修工夫妻確診

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板橋某幼兒園社區群聚感染事件,疫情有新發展。根據台北市初步疫調資料,1名日前三度前往社區大樓,施工的裝修工人以及他的太太,雙雙都確診,到底傳播途徑為何?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這名工人沒有進入大樓,而是出現症狀後,聽到社區住戶說,最近在擴大篩檢,夫妻倆才到醫院檢查,發現呈現陽性反應。目前夫妻兩人CT值很低,分別只有24和13。

新北市衛生局再度派員,來到板橋這座社區大樓進行全面大消毒,因為社區相關接觸史個案,累計已經有10例,其中出現1例確診個案,是來過這裡工作的裝修工人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根據台北市那邊的來的確診個案裡面,包括他的太太確診了。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裝修工人我們現在是一個初步的資料,知道說他並沒有在裡面直接的工作。」

根據台北市調查發現,確診工人8月12日、13日、14日,連續三天都去過社區,9月1日出現症狀,他當家庭主婦的太太,9月6日也有發燒,之所以發現確診,是因為裝修公司在社區進行裝修,社區住戶告訴他們正在擴大篩檢,夫妻倆到萬芳醫院篩檢後驗出陽性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數值是陽性一個是24一個是13,太太的CT值比較低。」

新北市也發現,當時裝修工人去過的就是,住有幼兒園案關鍵指標,包含埃及爸爸和台大醫院麻醉師住的B棟大樓,目前B棟364位住戶,被送往集中檢疫所,A棟住戶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,篩檢社區785名住戶都是陰性,社區大樓環境檢體也是陰性,但到底如何染疫,還有待進一步基因定序,才能有答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