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颱"璨樹"逼近 農民搶收西施柚.葉菜

徐孟蘭 張智鈞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颱風逼近,也擔心會影響蔬果供應鏈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親自到雲林的果菜生產合作社,視察包裝和運輸鏈狀況,針對疫情,他強調目前沒有升級的條件,但農民還是很擔心,即將採收的西施柚和空心菜會被颱風摧毀,因此趕在清晨5點多就下田搶收。

農民一大早就下田,頂著颱風來襲前的悶熱天氣在搶收空心菜,阿嬤邊講話邊割菜,雙手沒停過,要跟強颱樹搶時間。目前葉菜類均價每公斤30多元,高麗菜比較貴,每公斤5、60元,但和8月初大雨重創蔬菜產地時的菜價比,是有回穩一些,菜農林佳新說:「趁風雨還沒來趕快生產,因為每一公斤到100塊的時候,對小葉菜類完全受損,那反而對我們而言,是沒有經濟效益的啦。」西施柚農張宏銘說:「這個時間採收的都要挑,不是每顆都可以採收,所以比較費工。」

氣象局預估樹颱風威力不小,因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地到雲林果菜生產合作社,視察產銷通路的包裝和運輸鏈狀況,除了關心颱風影響,蘇貞昌對於疫情也提出最新的中央政策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在大家的努力下(疫情)漸漸趨緩,國人同胞不能掉以輕心,我們會隨時注意各方面,目前沒有升級的條件。」蘇貞昌強調,Delta變種病毒席捲全球,台灣和國際疫情比起來相對平穩,新北幼兒園群聚和確診機師案都已經控制,請民眾繼續做好防疫工作,不用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