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颱璨樹來襲! 三星蔥.文旦農忙搶採收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強颱樹來勢洶洶,東部地區的農民們相當擔心,三星蔥農一早就加緊採收,希望能降低農損!但在台東的果農,像香丁和臍橙,還未完全熟成,只能加強固定和依賴果園的排水來因應。蘇澳漁港擠滿躲颱風的漁船,烏石港中午以後,賞鯨船也停駛,但也有不少遊客抓緊這最後的好天氣,在海邊衝浪戲水。

除了港口加強警戒,宜蘭三星蔥農們更是憂心忡忡,加緊採收,三星蔥農張浩增說:「這個颱風的效應還不知道,最好是不要來啦,來的話真的很糟糕。」強颱璨樹來勢洶洶,趕緊搶收降低農損,不過在花蓮瑞穗的文旦,前一週就已經先採收,正好躲過威脅。

箱箱封裝好的文旦準備出貨,花蓮鶴岡文旦農民鬆了一口氣,花蓮文旦農說:「今年我們這邊花東天氣很好,所以呢我們目前已經進入尾聲,這次颱風來對我們是沒什麼影響。」台東文旦農說:「今年太好,我們颱風前就採好了,還有幾顆我們明天趕快採。」

但台東種柑橘的果農就沒這麼幸運,香丁和臍橙還沒熟成無法搶收,台東果農說:「辛苦一整年就是等它成熟賣錢,如果被颱風收割就什麼都沒有了。」現在只能盡力防颱,希望老天爺能多保佑,少點損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