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新北13校今復課 3校2149學生續停課

徐葳倫 黃建熒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受幼兒園群聚事件影響,新北市9日累計16所學校,7369名學生預防性停課,高中職以下含公私立幼兒園,好消息是經PCR採檢後全陰性,有13校今天復課,但仍有有3校、2149名學生繼續預防性停課。上午學生家長續帶小小孩到學校上課,雖然多多少少會擔心,但好在篩檢陰性,也提醒小朋友口罩戴好,多使用酒精和乾洗手。

牽著小小孩的手,上午8點不到,不少家長已經帶著學童陸續進入校園,復課第一天,仍有家長難掩憂心,家長說:「多少都有(擔心),可是我覺得自主的管理比較重要,請他們多洗手,然後口罩戴好,背包裡面都有幫他放乾洗手液。」家長說:「會擔心啊,就是洗手,叫他們口罩只有吃飯時候拿下來。」

板橋某學校主任說:「入校量體溫,今天中午用餐,還有下午也都會持續透過量體溫動作,來監控小朋友的身體狀況,2%到3%的範圍,還有部分孩子是請防疫假的。」從板橋社區傳出群聚,9/8日緊急通知停課,9日共16校預防性停課,達7369人,10日篩檢陰性後復課,仍有3校、2149人預防性停課。

9日請自主防疫假人數共4399人,申請比例有1.09%,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:「學校的疫情,我們需要快速的匡列隔離跟採檢,所以為了有效的阻斷校園傳播鏈,被匡列居家隔離者,在採檢期間,就讀學校的班級補習班安親班,都需要預防性的停課。」新北市喊話再喊話,看起來現階段有效阻斷傳播鏈,沒讓校園傳播鏈繼續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