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夜北台雨勢漸明顯 北北基明停班課

張之晴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度颱風璨樹也對北部地區構成威脅,入夜之後風雨愈來愈明顯,屬於共同生活圈的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已經達成共識,宣布星期天停止上班上課。台北市長柯文哲,今(11)日晚間也前往文山區視察整備情形,並前往災害應變中心召開防颱會報,同時呼籲外送平台,颱風期間警報範圍內,應該停止外送服務。

河堤旁的停車場,還是零零星星停了幾輛車,警察在現場勸離想進入的民眾,璨樹颱風進逼,台北市晚間宣布關閉水門,各地的風雨逐漸轉強,中度颱風的威力不容小覷,市長柯文哲也強調,這是2017年以來 第一個進入台北市的颱風,準備工作更是不能掉以輕心。

傍晚先到預測會是降雨熱區的文山區,視察清淤疏通作業,再趕往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,主持防颱會報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需要沙包的就來區公所拿,排水孔雜物拿掉,盆栽移到室內,大概就這樣。」

同時民眾最關心的,12日要不要上班上課,北北基也達成共識,台北市政府人事處長張建智說:「三個縣市都是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。」更提醒外送平台,既然已經達到停班停課標準,應該停止外送員服務,確保市民以及勞工權益與生命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