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街員工染疫? 台大癌醫中心未證實

戢靜璇 張道詠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大醫院又傳出有員工確診,這次是癌醫中心的美食街員工,院方甚至還發出簡訊要院內員工8月25日到9月8日有前往確診員工店內消費的話,要注意自身健康,不過台大癌醫中心不願意證實,說一切等指揮中心回應,而指揮中心上午也都沒有證實消息,另外也有專家擔心,像是案16168這名曾經進出過板橋確診社區大樓的裝修工人,基因定序是Delta,但目前接觸感染源跟發病時間點都還對不太上,社區可能早就有一波波的傳染。

台大醫院6號除了有一名新北板橋社區大樓群聚案中,確診的麻醉護理師,現在又傳出癌醫中心的美食街有員工確診,還有不少員工收到院方簡訊,表示8月25日到9月8日這2周內曾經前往該店消費的同仁,要多注意身體狀況,對於有員工確診消息,台大癌醫中心不願多說,台大癌醫中心副院長王明鉅說:「我不敢說因為他(員工)被確診是最(近),如果有這樣的狀況,還是由指揮中心說明比較好,也確實不敢隨便說,是不是已經過了觀察期。」

但新北衛生局則回應,這名美食街員工就是案16167,9月9日確診,CT值已經超過30,匡列五人採檢都是陰性,也曾發出32封細胞警訊,提醒足跡重疊者。

潛藏在社區的危險,還有新北板橋的某社區大樓,8月12日到14日還有9月8日,曾經進出大樓工作的裝修工人,案16168和他的妻子確診為Delta變異株,不過裝修工9月1日就曾到診所就醫,發病日期與可能接觸感染源時機點,對不太上,指揮中心目前也沒有把裝修工人列在板橋這一起感染案上,屬於感染源不明。

北醫事業發展部主任周百謙說:「(裝修工)或許會比埃及爸更早在社區產生,可能的曝露風險,目前他還是屬於CT值比較低,在時間序上跟地點序上的確認,我想應該對我們來講,這會是重要的一個議題。」專家認為,社區可能早有一波波傳染風險,除了防堵境外,透過廣篩也可以把這些潛在風險,趕快抓出來,避免傳染再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