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板橋大樓住戶自主管理 300人今接種AZ

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累計有30例確診的新北幼兒園群聚案,還在延燒,今(13)日中央行疫情指揮中心,為板橋某社區大樓,正在自主健康管理,大約300位住戶,施打AZ疫苗。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前往現場,坐鎮指揮,他說以施打第1劑疫苗為主,而是否打第2劑,還要再研議。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認為,DELTA病毒進到新北市已經一個禮拜,經過大家努力的控制,慢慢地朝穩定的方向在走。

目前B棟住戶,已經全部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,A棟住戶大約473位,正在「自主健康管理」,可能沒辦法前往醫院,指揮中心為符合資格,大約300名住戶施打第1劑AZ疫苗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DELTA病毒進到新北市已經一個禮拜,在這個禮拜經過大家努力的控制,慢慢地朝穩定好的方向在走。」

不過有台大學者預估,恐怕這波群聚2週內,都還會出現確診者,只能盡量匡列,盡量採檢。社區管委會主委王小姐說:「會有一點憂鬱,會有憂慮他們才會自己把自己保護好。」有了上次屏東,戰勝DELTA病毒成功經驗,就看這回中央地方,如何攜手合作,阻止疫情繼續蔓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