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BNT接種意願書 校方:已回收九成

王馨儀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高中生即將開打BNT疫苗,美國最新研究顯示,12到15歲的青少年,打完疫苗後產生心肌炎住院的風險,遠高於染疫後住院的風險,專家對此抱持懷疑態度,還說機率很低。而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生確診後5天,今(13)日學校終於復課,大部分的家長都滿放心,認為學校防疫都很嚴謹。

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生確診,全校預防性停課5天,在所有學生PCR篩檢都是陰性後,13日終於復課,不過還有46名學生在居家隔離,一早有家長特別到校幫小朋友拿書。松山區某國中輔導主任黃雅莉說:「外面的訪客一定要先造冊,造冊之後我們要看是不是有打疫苗,才可以進入到校園,其中包含1位請防疫假。」

校方說大部分的家長都很放心,疫情也算告一段落,而13日剛好是家長考慮,要不要讓孩子打BNT疫苗的最後一天,校方說目前收回9成意願書還在統計中。學校規劃10月就會打了,家長都說願意讓孩子打疫苗,但目前美國最新研究顯示,12到15歲的青少年打了疫苗出現心肌炎,需要住院的風險比他們因為染疫,而需要住院的風險還要高,不過專家說接種疫苗絕對還是利大於弊。

心臟科醫生說,年輕人如果染疫後,重症比例也有1成,但打了疫苗可能心肌炎的機率,只有10萬分之1風險遠低於重症,建議能打還是趕快施打,才能對抗病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