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桃源又爆發土石流 明霸克露橋便道毀

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桃源區玉穗溪土石流爆發,才剛修復完成的明霸克露橋,涵管便道路段又被淹沒,裡面400位居民再次受困,還好目前存糧足夠,甲仙工務段回應,已經進場維修,沒下雨的話估計5天後能夠搶通。

12日下午4點多,觀測到連續3波土石流,從玉穗溪上游往下衝,明霸克露橋前涵管便道,瞬間被淹沒,初步估計掩埋長度200公尺,目前高雄市桃源區有3個里,約400人受困。高雄桃源區復興里里長江維明說:「我們里民的物資在一個禮拜到10天內,應該都沒有問題,如果在這幾天路還沒有開通以前,像如果有身體不舒服的就會比較麻煩。」

上個月7日大雨造成,明霸克露橋被洪水沖毀,裡面3個部落瞬間成為孤島,在工務段不眠不休搶修下,8月25日推平鋪築出一條河床便道,讓民眾緊急通行。這次颱風的雨量值,土石流爆發前6小時,累積只有約19毫米,卻仍發生大量土石流,一早工程車已經挺進現場,準備搶修,如果這幾天,高屏山區沒有再下大雨,預估5天後可以搶通,解決民眾無法進出的難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