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不到莫德納! 醫籲政府開放混打AZ

賴曼妮 趙英光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指揮中心要拚疫苗覆蓋率,AZ、高端、BNT陸續穩定到貨,但第1劑施打莫德納疫苗的民眾,如今卻成為疫苗孤兒,民眾說:「現在不是莫德納都沒有了嗎,台灣的疫苗都很少啊。」民眾說:「第1劑打莫德納,打到現在已經過3個月了。」還有民眾第1劑早早打了莫德納,等了3個月還等不到第2劑。

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就呼籲中央應該開放混打,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說:「已經政府開放,第1類醫師人員AZ混打莫德納之後,其實也可以去做研究國人的抗體,應該效果非常好,呼籲政府可以開放讓一般民眾,也來接受混打方式。」根據國外10多篇期刊研究,第1劑打AZ 第2劑混打莫德納產生抗體的效力,比2劑施打AZ的效果好10-100倍,另外國際醫學期刊說明,混打效果會有最好的免疫力,因此醫師建議中央,可以開放莫德納混打AZ,並進行相關抗體測試。

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各種的建議都有,那我們還是要本於一些相關科學證據還有專家建議來做,目前並沒有要打得這麼的混。」指揮官陳時中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,目前仍不開放混打,要等到足夠的科學證據和專家建議才會考慮開放,而目前尚未接種第1劑只登記莫德納的民眾還有60萬人,第1劑接種了莫德納,等不到第2劑莫德納大約還有310萬人,雖然CDC都知道大家在苦等莫德納疫苗,不過目前還沒辦法得知混打後會出現什麼狀況,還是要等待評估才能做出決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