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台中知名商圈 停車月租砍3成

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的美術館綠園道是知名的美食商圈,裡面有各種異國料理餐廳,今年還有3間餐廳入選米其林必比登,但受到疫情影響,來客人數大幅下滑,只剩下3成導致許多店家閉門整修甚至停業,還在營業的則是轉向外送外帶,但也造成民眾停車需求減少,附近的停車場只好轉攻月租市場,而且1個月的費用還從3千砍到剩下2千元,遠低於原本的附近行情。

餐廳業者說:「現在大家還是比較謹慎一點,比較沒有像以前一樣那麼的熱絡。」餐廳業者說:「之前一天做差不多有4、5萬,6、7萬不一定,現在做的1、2萬啊。」餐廳業者說:「疫情發生之後生意量大概只剩下3成左右。」疫情衝擊,有些業者是暫停營運整修店面,有些乾脆關門大吉而還在營業的餐廳,則是紛紛轉向外送外帶,民眾不用親自到現場,但這樣也讓影響到附近停車場的生意,民眾不來影響到停車業者,像這間停車場半小時就要30元並不便宜,但月租1個月只要2千元,看的出來業者想要轉攻長期月租市場。

房仲業者說:「之前一般3千塊就很好租啊,現在餐廳沒有人來用餐,外帶走了也不可能停在那裡啊,所以變得說他(業者)快撐不下去啦。」房仲業者也說餐廳減少之下,取而代之的是美甲店或美髮店,不過店租並沒有下降有些還提高,因此研判原本知名的美食商圈,可能正在慢慢轉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