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輪胎擋路! 國中生下車移胎被讚爆

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縣竹南鎮,有一顆大輪胎掉在馬路中央,路過車輛都驚險繞過,卻沒有人停下車來把輪胎移開,這時一對母子騎機車經過,念國中的兒子馬上下車,把輪胎移到馬路邊,雖然只是舉手之勞,但他善良的舉動,拯救了無數用路人的安全,民眾讚賞不已。

一顆汽車輪胎就掉在馬路中央,晚間尖峰時段往來車輛多,但是經過的汽機車都直接繞過去,還有騎士只看兩眼就離開,這時一對騎機車母子經過,停了下來,就讀國中的兒子馬上下車,走到路中央,冒險把輪胎移到路邊,國中生母親陳小姐說:「其實那個如果摩托車機車,沒有注意(壓到)很容易就跌倒,因為太大一顆,我就跟他(兒子)說,那邊有一個輪胎我們要不要拿掉,他就說好。」

雖然國中生母親表示只是舉手之勞,但民眾卻為國中生的暖心按讚,因為大家雖然會想要移開車胎,但真正想做的人卻很少,還推崇國中生是英雄,用他的生命安全,拯救了無數用路人的生命安全。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:「在道路上置放足以妨礙交通之物,處行為人或雇主新台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,如因而發生交通事故也會有連帶責任。」

至於輪胎為麼會掉在路中?又是什麼人掉的?警方和鎮公所還要釐清,而相較於眾人的冷眼旁觀,國中生的善行雖然只是小動作,卻令人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