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裝修工足跡增! 8月共4次到板橋某社區

雷雅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冠病毒不斷變異,未來是否有可能朝向流感化與輕症化?醫師直言,在2至3年內,還會出現數波的大流行,要等到多數人都有免疫力,病毒才會輕症化。另外新北板橋某住宅裝修工人日前確定染疫,確定是Delta變異株,足跡拼圖也陸續出爐,8月一共4次進入社區大樓,另外還有新增的足跡也有待釐清,希望盡可能將足跡拼湊完成,控制疫情。

板橋某社區大樓基因定序陸續出爐,社區大樓裝修工,案16168目前確定是Delta變異株,就等完整的基因定序,足跡也逐漸拼湊完成。除了憑著記憶在8/12~8/14日、9/8日進入社區大樓,透過警政系統協尋,8/23日、8/26日也都有進入社區,另外8/20日左右也有其他新足跡還有待釐清,事實上群聚事件很難判定到底是誰傳染給誰,但透過足跡能夠盡量找到感染源。

台大兒醫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:「誰是第一個傳病毒給其他的人,其實我們是沒有辦法絕對的判斷的,但是以防疫的政策來講,我們最重要的是去匡列所有人,被病毒感染到的人,那不一定是要追查,誰是第一個感染者。」2019年新冠病毒爆發,隨著病毒的變異,專家直言,未來2、3年都還有可能再次出現大流行,等到多數的人都有免疫力,病毒就有可能輕症化。

台大兒醫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:「新突變的病毒它大概會2、3波,或更多次的一個流行,那每一次的流行它的流行的規模,還有它引起來的重症死亡比例,會逐漸降低也就是它會逐漸輕症化,那未來新冠病毒應該也是這樣子。」從流感經驗來看,短期內病毒不會消失,即使打過疫苗也不能鬆懈,未來2、3年也將可能維持戴口罩的防疫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