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921前夕南投規模5.6地震 民眾心慌慌

徐孟蘭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昨(13)日晚間6點41分發生芮氏規模5.6地震,南投、台中、彰化最大震度達4級,很多人都被突如其來的震動嚇到不行,由於下周就是921,南投居民更想起當年大地震的驚恐回憶,認為地震來的太巧合。氣象局則解釋,這場地震是正常能量釋放,和921地震無關。

地震上下顛又左右搖,把大家嚇壞,13日傍晚6點41分,南投發生芮氏規模5.6地震,南投、台中、彰化最大震度達4級,草屯街上劇烈震動,鹿谷大崙山更是天搖地動。地震震撼中台灣,特別是再過幾天就是921,讓南投當地居民,勾起那場大地震的驚恐回憶。

南投民眾說:「會想起921震的那時候的情形,非常害怕。」南投民眾說:「怕房子倒掉。」南投民眾說:「之前921太可怕,所以還是會有一點恐慌。」在921前夕,突然來一場5.6地震,南投民眾覺得太巧合,但氣象局解釋,這場地震跟921大地震無關。

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說:「因為它是堅硬的板塊,有可能是長期的推擠,所以它累積固定的能量,在這個時間這個點它產生破裂,造成規模5.6的地震。」氣象局強調,是累積以久的能量釋放,不過依據觀測資料,卻是50年來當地最大地震,也提醒民眾,未來2、3天內,還可能會有規模3到4的餘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