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多縣市中秋禁戶外烤肉 電烤盤逆勢熱銷

王馨儀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秋節就快到了,不過今年因為防疫,民眾想烤肉就只能選在自家陽台或是直接在家裡,也讓電烤盤這種宅商機大夯,因為方便、好清洗、甚至有的還能火烤兩吃,也不用自己去買木炭,但有網友就說在家烤完整個屋子都是烤肉味,甚至窗簾也會沾到油汙,烤肉業者建議,在室內烤肉最好不要開空調、打開窗戶吹電扇,或是在抽油煙機下使用電烤盤,還有選擇沒醃漬過的肉來烤,都能降低油煙和烤肉味。

而且不用自己買木炭不用生火,還方便清洗甚至還能火烤兩吃,加上中秋節就要到了,今年不少縣市都禁止戶外烤肉,也讓這種能宅在家烤肉的電烤盤超級熱賣,電商業者說:「大尺寸多功能價格親民的部分,其實口感跟外面用烤肉爐的狀況很相似,現在看起來在整個烤肉家電的部分,成長5倍左右。」

到底在家用電烤盤怎麼烤,烤肉店老闆幫大家想出解決方法,韓式烤肉店老闆說:「牛肉豬肉雞肉都不要醃漬,直接下去烤油煙就比較不會這麼大,那盡量不要挑選海鮮,因味海鮮類考下去味道也會很重,因為抽油煙機畢竟它比較高,能夠抽出去的煙也是有限,空調盡量不要開把窗子都打開開電扇,然後應該可以選擇空氣芳香劑,可以稍微噴一下。」老闆說電烤盤要無油煙,或是家裡沒有烤肉為幾乎不可能,但如果烤盤溫度低一點用慢慢加溫的方式烤肉,也能減少一點油煙,才不會晚上開心烤肉,隔天卻得花更多心力收拾殘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