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各地高溫炎熱 山區午後防雷陣雨

宋燕旻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是中秋連假第1天,觀眾朋友有安排要出遊嗎?今天各地天氣晴朗炎熱,不過午後熱對流發威,各地山區有機會下雨,雨勢更可能延伸到平地,還是得多留意!明天開始高壓增強,天氣會變更好,也會更熱,這樣的天氣型態,會一直持續到下周五,這也表示今年的中秋節,各地賞月的機會都相當高!

小弟弟追泡泡玩的超開心,連假第1天,老天爺很賞臉,給了晴朗的好天氣,不少爸媽都帶著小朋友到外頭玩,尤其台北兒童新樂園,更是滿滿人潮!出遊家長說:「很幸運因為本來很擔心會下雨,所以現在覺得還OK。」爸媽別擔心,也要記得幫小朋友做好防曬,因為4天中秋連假,都會是高溫炎熱的天氣,但要特別提醒,午後熱對流發威,部分地區還是有機會下雨!

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:「今天來說午後雷陣雨,比較容易發生的區域是西半部地區,東北部地區還有花東的山區。」尤其週日開始,太平洋高壓增強,各地晴朗的機率會更高,白天高溫普遍上看33到35度,部分地區高溫會來到36度,會一直維持到下週五!這也表示,中秋節想賞月,看到月亮的機率、相當高!

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:「基本上大部分的區域,都有機會可以見到月亮,那賞月的機率都蠻高的,只是譬如說在鄰近山區,或是靠近山區的地方,如果午後雷陣雨發展他對流雲,慢慢的消散的速度比較慢一點,可能要到時間比較晚一點之後,才有機會看到月亮。」氣象局預估晴朗炎熱,午後有雨的典型夏季天氣,會延續到9月底10月初,想感受到微涼的秋意,還需要再等等了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