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賞月不怕壞天氣 10米高"月球"來了

陳君毅 張政慧 陳勁曄 高采葳 報導  / 台東縣

中秋連假第1天,宜蘭冬山鄉搭上中秋節的氣氛,特別在火車站前的廣場,設置10米高的月球和12顆小行星,讓民眾趁著假期前來賞月,就連花蓮知名「海上天空步道」,上個月因為發生火燒山,封閉將近1個月,終於在今天重新對外開放。另外,台東富岡漁港今天湧入大量人潮,不少民眾排隊搭船前往離島,截至上午10點,想去綠島蘭嶼的遊客,就將近2千人。

拿著行李大包小包,戴上口罩準備搭船,中秋連假第1天綠島湧入大量遊客,就怕疫情有漏洞,台東縣府要求民眾搭船前,必須提供第1劑疫苗接種證明,或是3天內快篩陰性證明,如果沒有就要在現場進行免費快篩,還好遊客配合度高截至上午10點為止,已經有1537人前往綠島就連蘭嶼也湧入379人。

而各縣市為了拼觀光也特別在連假前,開放各項景點,抬頭一看皎潔月亮高掛天空,往下一看地面上也出現一顆超大月亮,宜蘭冬山鄉,延續去年月亮什麼冬冬活動,特別在冬山火車站前擺放大型月球裝置,一旁還有12顆小行星,圍繞照亮夜晚。

另一頭花蓮知名天空步道,也在今(18)日重新開放,花蓮天空步道管理員宗小姐:「上個月底的時候,後面這座山經過火燒山,造成邊坡落石,決定今天中秋連假,我們開放步道。」放眼望去一片湛藍海水,走在步道上除了觀看美景,還可以聆聽海浪拍打聲,民眾不妨趁著中秋連假,外出走走順便放鬆心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