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岡漁港湧人潮 3500人衝綠島.蘭嶼

張政慧 陳君毅 高采葳 林志純 報導  / 宜蘭縣

中秋連假第一天,台東富岡漁港湧入大量人潮,截至下午3點半,光是去離島的船班就將近有20班,將近3千500人把握連假到蘭嶼或綠島玩。而在宜蘭烏石港今(18)日也有不少遊客前來戲水,只不過還是有不少人上岸後,沒有配戴口罩,現場救生員也在岸邊巡視,進行勸導。

宜蘭烏石港救生員發動引擎騎著沙灘車在岸邊巡視,就怕防疫出現漏洞,救生員趕緊提醒遊客,上岸後務必戴上口罩。而另一頭台東富岡漁港,18日一早也湧入大批遊客,拿著行李大包小包,戴上口罩準備搭船,綠島蘭嶼湧入大量人潮,台東縣府規定民眾搭船前,必須提供第一劑疫苗接種證明,或是3天內快篩陰性證明,如果沒有現場也可以免費快篩,遊客說:「去蘭嶼,剛才有去用快篩嗎,有覺得還蠻快又方便。」

雖然被試劑弄得不太舒服,但順利拿到陰性證明,就可以前往事先安排好的旅遊景點,中秋節4天連假民眾放鬆出遊,防疫也得做好,別不小心鬆懈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