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0 國籍機師.幼園群聚將陸續結案

林立庭 陳知學 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秋連假第一天也迎來好消息,本土個案再度+0,也沒有新增死亡個案,但境外移入有69例。而日前爆發的國籍機師群聚案件,在17日前完成了採檢,隔離的519人也都陰性,宣布結案。另外新北市幼兒園案,匡列3600人,採檢3472都是陰性,還有100人檢驗中,如果都沒有發現新的確診個案,也可望在19日宣布結案。雖然群聚案件告一段落,但中秋連假會不會成為,民眾快樂出遊,會不會成為另一波疫情的反撲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一定要保持社交距離,口罩要戴好勤洗手,當然如果引發一些相關的社區的一些傳播,那可能在9月20日,可能就會有加嚴或各種可能。」

想對抗新冠病毒,打疫苗也要加緊腳步,不過10月開始,流感疫苗也要開打,今年購買632萬劑,會打完為止。而同一時間也有4種新冠疫苗開打,包括BNT9月23日先從校園開打持續到10月2日,高端也提前到9月27日開打到10月2日,莫德納預計9月28日到10月5日,AZ也從九月底陸續開打到10初,民眾接種這兩大疫苗必須間隔7天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:「一般的疫苗注射所謂的不良反應,最多就是在七天之內出現,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一個混淆,認為是把它分隔七天以後來做接種。」同時有五種疫苗開打,也考驗醫療系統的量能,不過眼前要先渡過的是中秋連假的考驗,才能迎來逐漸恢復正常的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