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中秋! 總統Po柚子創作.副總統DIY燈籠

陳詩雅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為疫情許多人今年無法返鄉過節,總統蔡英文說,透過網路社群,大家還是可以線上問候,在家還是可以很有儀式感,在IG上PO出了自己畫的柚子創作,而副總統賴清德則是教大家怎麼做柚子燈籠,親自DIY。

中秋假期總統畫柚子,IGPO出自己的創作,畫了貓貓狗狗,臉書也PO文,說即使有些人沒辦法回鄉過節,但可以透過網路社群,線上問候,在家還是可以很有「儀式感」。副總統賴清德則教大家怎麼做柚子燈籠,畫上圖案後,把果肉先取出,接著刻出圖案,副總統賴清德說:「這個果皮四個部分上面要弄個穿孔,再來就是放LED燈我們把它,輕輕地放到我們的柚子燈籠裡面,然後再來的話,我們就把這個提繩穿進去。」

賴清德雕刻月兔造型的柚子燈籠,看起來手很巧喔刀功了得,柚子除了能吃,做成燈籠別有過節氣氛。而桃園市長鄭文燦,臉書則PO說這是尚燦大頭貼,玩起電影尚氣梗,貼出自稱「尚燦」的柚子,而鄭文燦本人,則是站在烤肉桌前,提醒大家不能戶外烤肉,如果在自家烤肉,限定家人。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,則在機場關心金門旅客,台北市議員鍾沛君,則是搬起一箱箱的月餅和柚子,發給長輩們,祝福大家中秋快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