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騎樓戶外禁烤 糾察隊"聞香"勸導

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今年中秋節,中央祭出「限烤令」,台中市政府也規定騎樓、戶外都是「禁烤區」,但還是會有民眾違規烤肉,區公所成立「烤肉糾察隊」,沿街聞香稽查,果然發現有民眾在自家騎樓烤肉,但民眾也表示,規範得不夠清楚,有點掃興。

區公所人員說:「戶外不可以烤肉喔。」透天民宅車庫外烤爐上擺滿烤肉食材飄出陣陣香味,區公所人員連忙上前勸導,雖然確認烤肉的都是同住家人,不過烤肉的位置在馬路上已經算是戶外空間,經過勸導後,民眾七手八腳把烤肉場地轉移進車庫內,總算符合規定,不過民眾也覺得烤肉地點規範得不夠明確,民眾說:「掃興啊沒辦法疫情關係啊,我們也要配合啊。」

中秋連假台中市府把騎樓和戶外列入禁烤區,區公所和員警組成烤肉糾察隊沿街聞香稽查,有民眾剛把烤肉架拿出家門就被迫搬回去,太平區公所民政課長梅美華說:「我們是以勸導為主,因為你如果說真的勸導不聽的話,那就是他會有3千到1萬5千元的罰鍰。」雖然市政府祭出「限烤令」民眾還是忍不住烤一波,但有人搞不清楚規範,烤肉糾察隊持續走街串巷防止群聚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