待轉區當停車格 車遭拖吊再罰600元

莊雨潔 潘建任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又出現了三寶駕駛,將待轉區誤以為是停車格,在新北市汐止有1名駕駛昨(21)日上午,就把車子停放在大同、信義路口機車待轉格上,警方獲報後立刻拖吊,駕駛也因此得吃上600元罰單,然而這路段屬於T字路口,若是不熟路況,的確容易誤會,新北市交通局表示,為來會特別加註表示,不過也提醒,通常路口15公尺內,不會有設置停車格,也請駕駛要特別注意。

照片中這1輛銀色轎車,好好的停在格子內,但仔細點看這根本不是停車格,而是機車待轉區,而且這一停還停了好久,民眾覺得困擾報警休旅車馬上就被拖吊走,汐止交通分隊副分隊長黃健智說:「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第56條第1項第5款,罰新台幣600元以上,1200元以下罰緩。」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汐止火車站附近的大同、信義路口,然而這裡的確是1個不對稱的十字路口,這待轉區劃設的位子也有點容易造成誤會。

然而過去在其他地方,也曾發生類似的烏龍狀況,許多民眾反應像這樣的十字路口,待轉區在斑馬前,民眾大多較好分辨,但若是在T字路口緊臨路側,最好還是可以有明顯標示,才不容易誤會,新北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陳建成說:「針對T字路口的待轉格,那我們在新北這邊,會加註待轉區讓民眾辨識,避免誤會為停車格。」另外交通局也提醒,通常在路口15公尺處是不會有設置停車格,而待轉區旁也都會有標示,因此提醒駕駛們,下回看見這種靠近路口的方格,別再傻傻以為是搶到車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