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揆立院疫苗報告 10月底7成覆蓋率

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上週報告3+11決策過程,遭到國民黨立委杯葛無法上台的行政院長蘇貞昌,今天再到立法院,針對疫苗整備進行專案報告,今天順利上台,而美國11月開始,要求外國旅客入境美國,須有完整接種疫苗新規定,引發許多人擔心施打國產高端疫苗,恐怕無法入境美國,蘇貞昌表示,美國的相關規定是針對已經有限制的國家,不是台灣,政府也會提高施打率,預計到10月底就會有7成。

上週報告3+11決策過程,對於被質疑是破口,蘇貞昌沒道歉被杯葛無法上台,週三改針對新冠疫苗相關議題專案報告,則對民眾表達歉意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參與疫苗注射,而遭受到不良反應的影響衝擊,甚至於生命消逝,每一件我都深感遺憾和歉意。」而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還是主打疫苗覆蓋率,就怕產業變慘業。另外朝野立委都關注,美國宣布將在11月初,針對外國旅客的入境限制,必須完整接種疫苗,打高端會無法入境嗎?

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至於台灣,本來就不是這33國裡,屬於等於是自由進出的國家,所以目前沒有受到這個限制。」蘇貞昌強調短短4個月,疫苗接種率從5月中還不到1%,現在來到將近50%,接下來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會盡量提高施打率,預計我們到10月底就會有7成。」是否要公開之後的疫苗到貨表,陳時中則解釋,不公布就是擔心其他國家會來搶,反而增加疫苗原廠困擾,國民黨則要求行政院,重寫上週被杯葛的3+11報告,否則週五杯葛再重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