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逾75歲長輩 今開打莫德納第二劑!

王馨儀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不只BNT開打,針對75歲以上長輩的第2劑莫德納疫苗,他們終於等到了,台北市在今(22)日及明(23)日2天開放施打,我們採訪的診所,60個預約名額早早就額滿,雖然9點才開打,但很多阿公阿嬤提早1個小時去診所門口排隊,要特別注意的是第2劑莫德納疫苗的副作用比較強,如果發燒超過48小時或有嚴重過敏反應,一定要趕快就醫。

台北市今日開放75歲以上長輩,在7月9日前打過第1劑莫德納疫苗的,終於能來接種第2劑,不過長輩和家屬都說真的等太久了,算一算這些長輩,距離第1劑都已經打了超過10週,有的甚至已經接近12週,好不容易等到第2劑,診所9點開打,60個預約早就額滿,一早8點就有阿公阿嬤在門口排隊。

針扎下去有的阿公阿嬤真的很怕,但怕打針也有人怕副作用,通常第2劑莫德納打完,注射部位會紅腫疼痛,但幾天內就會消失,還會發燒,不過也不會超過48小時,其他包括疲倦頭痛畏寒關節疼痛等,都是常見副作用。小兒科醫生林應然說:「間隔久一點,打第2劑的免疫反應不會比較弱,莫德納疫苗第2劑副作用比較強,大家要比較小心一點。」醫生提醒如果出現嚴重過敏反應、呼吸困難、氣喘、全身紅疹等就要盡速就醫,9月28日也將開打70歲以上長輩第2劑莫德納疫苗,加緊腳步就是希望趕快提高第2劑覆蓋率,防堵病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