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法紮營玉山停機坪 搜救隊被迫跳機

賴曼妮 周大翔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在山上露營、搭帳篷,場地一定要慎選。20日早上,有山友要爬玉山的步道,卻在路上跌倒受傷,通報消防,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救援,但是當天竟然有人,違法在觀高停機坪紮營,導致直升機無法降落,搜救人員只能用跳機的方式,驚險落地,不但影響搜救,還造成搜救人員的危險,玉管處說,在不合法的地點,隨意搭帳篷,已經觸法。

空勤總隊直升機,緊急出任務,要前往山區救援,但直升機準備降落玉山園區的觀高停機坪,卻發現停機坪,有2個大大的帳篷,2個帳篷紮營在停機坪,搜救人員無法降落,只好「跳機」以垂釣的方式落地。當時搜救人員,在20日早上,要前往玉山,救一名黃姓女山友,她爬玉山的馬博拉斯橫斷步道時,不慎滑倒受傷,消防隊派直升機搜救,到停機坪要降落時,發現有山友隨意在停機坪,搭設2帳的帳篷,影響直升機降落。

搜救人員救援風險倍增,因為帳篷要是被捲入直升機,可能還有摔落的危險,玉管處副處長盧淑妃說:「非指定的營地裡面紮營本來就是違法,然後這次是紮在這個停機坪上,更影響了飛安跟緊急的救援,可以處3000元的罰金。」玉管處呼籲,紮營要紮在合法的位置上,否則影響飛安,延誤救援可不是罰錢能了事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