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部校園接力開打BNT 數位學生傳暈針

李盈萱 蕭鈺燁 周大翔 謝忠義 吳建宏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都在今(23)日讓學生施打BNT疫苗,也陸續傳出有學生發生不良反應,南投就有女學生出現暈針狀況,當場昏倒,2位男同學趕緊架著她、要帶她去保健室休息,一度還因為女學生全身無力,雙腳被拖行。另外彰化也有5位國高中生,打完針出現不良反應,校方已經介入關心。

2位男同學攙扶著女同學,女同學剛打完BNT疫苗就昏倒,被架著時,雙腳無力,一度在地板拖行,被帶去保健室休息,醫護人員說:「你有吃早餐嗎吃什麼呢。」醫護人員老師通通圍到女學生身邊,關心她的狀況,還好她休息一下就恢復了精神,記者VS.暈針女學生說:「本身就會暈針對本身就會暈針,我只聽得到聲音但我視線是黑的。」這位來自南投的女學生,當時疑似是因為暈針才昏倒,幸好沒有大礙,人也回去上課了。

彰化也在23日讓學生施打BNT疫苗,這名國三男生,打完疫苗疑似頭暈、血壓低,坐在椅子上,校方趕緊叫救護車,將他送醫,另外也有4位國高中生,打完疫苗後,出現不良反應,田中高中校長張淑女說:「那我們都有安排我們的輔導老師陪同,還有我們的校安人員。」而在雲林、台中施打的狀況,學生們都只是比較緊張,雲林學生說:「身體可能會緊張。」台中學生說:「超級無敵緊張,反正就心跳跳很快然後打完就沒什麼事了。」

目前全國校園開始施打BNT疫苗,醫生也提醒,打完針一定要多喝水多休息,台中醫院兒科主治醫師詹怡璟說:「正常的副作用其實吃簡單的止痛退燒藥,多半症狀都可以緩解,超過三天是要小心請專業醫生評估。」醫生強調,BNT疫苗打完,最怕的副作用就是發生心肌炎,只要在打完針3天內,有胸悶心跳加速高燒不退等不良反應,就要即早到醫院檢查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