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天接種2萬人! 中榮完成抗"疫"任務

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這場防疫戰爭,除了打疫苗增強民眾防護力,在背後默默付出的醫療人員,更是無名英雄,台中榮總在2天內,完成2萬人接種,甚至3天內把現有病房,改造成負壓隔離病房,收治北病南送的患者,醫護人員不眠不休,守住疫情,完成幾乎不可能的任務。

單一接種場站,2天內施打2萬人次,全國規模最大,民眾從報到到接種疫苗,前後不用10分鐘,這個快打站就在台中,捨棄日本宇美町式接種法,民眾不必坐在椅子上枯等,也不需要大空間容納等候民眾,台中榮總只利用一棟大樓,更改動線和電腦軟體,就完成這個任務。5月三級警戒期間,患者北病南送,指揮中心一聲令下,台中榮總現有20間病房,必需改造成負壓隔離病房,醫護人員冒雨討論細節,拉管線、架設備,半夜12點還沒下班,只為守住疫情最後一道防線。

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說:「每天半夜也都一直在做這些整備工作,本來可能是兩個星期,才能夠改裝好的這些病房,我們在72個小時之內,就已經完成了。」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是心臟科權威,他的「心房顫動電燒手術」聞名全球,全台好幾萬名患者受惠,而疫情期間減少移動,遠距醫療成為趨勢,台中榮總首創5G醫學,透過影像遠距傳輸,不論基本問診或是大型心臟手術,未來都能透過系統完成,要打贏防疫戰爭,需要醫護人員的耐心、信心,也需要醫療技術的創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