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隔板.戴手套 麻將館隔4個半月迎開業

王馨儀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只要疫情穩定,10月5日開始有4大娛樂休閒場館可以開放營業,當中就包括了麻將館,不過也要求打麻將同桌要有隔板、打麻將過程除了戴口罩還得要戴手套。時隔4個半月終於能營業,麻將館業者很開心,早早花了將近6萬元下訂隔板,今(28)日一早也拉開鐵門準備整理內部,到時開業也會準備手套讓民眾使用,不過民眾說,戴著手套打麻將,雖然不太好自摸少了點樂趣,但終於能和好朋友聚在一起打牌,很開心。

麻將館可以開門了除了桌子上要有隔板外,還要像這樣戴著手套打麻將,不過戴手套要摸牌就有困難,民眾說:「這可能是大字,可是(戴手套)我不見得摸得出來。」已經有10幾年牌齡的先生,戴著手套摸牌摸很久還是沒摸出來,雖然少了點樂趣,不過終於就要能打牌了,民眾都很開心,民眾說:「第一次用戴手套打麻將,很多朋友都會互相聯絡,可能是因為太久沒打牌,想出來休閒打打小牌這樣。」

民眾說:「現在的話摸就不太清楚會有失誤,4個月沒打牌我們一些牌友都說,快要悶出病來了。」不只民眾期待終於能在和好友聚在一起打牌,老闆也砸重金訂製隔板,一組要價2700元整間店訂下來,光隔板就將近6萬,還得自費買手套提供給來打牌的民眾,國際麻將聯盟中華台北代表張華特說:「我們真的是久旱逢甘霖啦,我們也有設置隔板交叉的X型的,喊碰啦喊吃喊胡啦都沒有問題,戴著手套觸感比較好的,大概可以戴得比較久,不要戴上去不到2分鐘就出手汗,大家就會偷偷的把它拿下來。」

雖然怕有的民眾一來,一個興奮防疫就疏漏了,不過業者也做好萬全準備,要迎接好久沒聚在一起的牌友,享受打牌樂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