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覽車不設承載上限 業者嘆預約仍很少

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疫情趨緩,中央宣布本週放寬部分管制措施,其中遊覽車以核定座位數乘坐不再設乘載上限,這讓三級警戒以來已經5個月幾乎沒接到團體出車的業者來說,實在是個好消息。因為詢問電話也跟著增加,不過,業者就坦言,相比過去假日1天至少可接20、30趟,現在一天頂多能接到1、2趟就要偷笑,畢竟車上是密閉空間,大部分的人還是不敢參加團體旅遊,生意有沒有辦法起死回生,還需要觀望。

詢問度增加,實際預約出車還是少之又少,遊覽車司機吳先生說:「短時間要像之前這樣幾乎不可能。」過去假日最好的時候一天可出到20、30趟車,然而疫情後,一天可出到1、2趟,就要偷笑,遊覽車業者黃正民說:「(疫情期間)完全出車率是零,電話詢問度也是零,那個電話都不曾響過。」

連續5個月,薪水照發各式稅照繳,但出班車子不多,營業額損失至少700、800萬,遊覽車公司車調部經理蔡步凡說:「大概2、3個月就這麼厚,現在就幾乎沒有幾張。」載客量同樣雪崩式下滑,訂單薄到不能再薄,越看越心酸,遊覽車公司車調部經理蔡步凡說:「最好的時候大概出車率就10成,現在大概就剩下兩成的出車率而已。」中央雖然宣布,遊覽車可以不再設乘載上限,不過密閉空間下,參加團體出遊,遊客接受度恐怕還是不高,能否實際等來客人上門,還有待觀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