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湯難戴口罩 遊客:霧氣.濕氣不舒服

李盈萱 張智鈞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泳池可以戴口罩游泳,溫泉會館也可以戴口罩泡湯,但台中觀旅局接到民眾檢舉,有人在谷關一間溫泉會館泡湯時拿下口罩,記者實際到其他溫泉會館觀察,很多民眾說,泡湯已經全身發熱,加上霧氣和濕氣,帶著口罩確實很不舒服。

泡湯溫度高,身體已經熱呼呼,伴隨霧氣和濕氣,民眾難免覺得帶口罩不舒服。雖然大部分民眾覺得很不方便,但還是必須遵守防疫規定,溫泉業者也會在門口貼告示牌宣導,溫泉業者林青譚說:「大家還是不習慣但是我們都會一直勸導。」

不過台中有民眾,到谷關某間溫泉會館遇到,有人泡湯時拿下口罩,向主管機關檢舉,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秘林鴻文說:「民眾投訴的旅館聯合稽查小組將再次前往稽查,如未落實民眾未佩戴口罩,將依法裁罰新台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緩。」市府到場稽查並沒有發現有人沒戴口罩,只好現場宣導,未來每周會安排4到5天,到各旅館業稽查,不要讓泡湯成為防疫破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