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紅疹奇癢無比! 澎湖記者採訪也受害

陳能振 江煜文 廖子瑄 報導  / 澎湖縣

澎湖有越來越多民眾,皮膚出現紅色的小疹子,出奇的癢,每天都有三百多人到皮膚科來求診。就連我們華視駐地記者去現場採訪,也因為跟民眾有接觸,手臂也出現奇癢無比的小疹子。澎湖縣衛生局,請來花蓮慈濟醫院皮膚科醫師,跨海視訊看診。初步研判,是種刺激性的接觸性皮膚炎,可能被空氣、環境,或當地特有的植物所誘發。

皮膚科門口人龍一長排,澎湖這幾天越來越多民眾出現紅疹症狀 ,又癢又難受,相當擔心,就連我們第一線採訪的駐地記者27日採訪後,手臂也出現相同症狀,華視記者陳能振說:「有ㄧ位民眾拉著我的手,跟我說她裸露的皮膚很容易有紅疹發癢的狀態,當時才待不到半小時,手就出現又紅又癢的斑點 ,讓人擔心 ,它的症狀沒有持續惡化,它的癢的一個症狀,還是一樣持續真的是非常得癢。」部立澎湖醫院長匡勝捷說:「這樣的情況基本上不是非常嚴重,原則上盡快用清水沖洗,沖洗完擦拭乾淨,請醫師做相關的藥膏處治。」

到底是什麼原因,造成澎湖這麼多鄉親出現奇癢無比的紅疹,花蓮慈濟醫院皮膚科醫師,跨海用視訊方式 一起找出原因慈濟皮膚科教授張中興說:「短時間造成這麼多,我們要考慮ㄧ些澎湖特有的產業工廠。」醫師判斷 刺激性的接觸性皮膚炎,與空氣環境植物有所關聯,但確切的源頭還要進一步調查檢驗澎湖特有的產業工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