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疫情趨緩 房市近期回溫買氣增

萬紹安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之前因為不能出門,民眾有買房需求也只能用VR「線上看屋」的形式;跟去年鬼月同期比較起來,今年也小受衝擊,少了1/4的成交量,但最近開始出現許多民眾出籠,房仲帶屋看屋的人數也從之前的每週1組,這個月每週都會有4到5組左右,明顯看漲。

看房子手牽著手,新婚小夫妻找新房,好不容易盼到3級警戒降級,開放看屋,夫妻倆更是加緊腳步,新婚夫妻JESSICAVS.ALVIN說:「有些我們在照片上看起來不錯,可是我們去現場看,就會覺得很壓迫,很常會發現照片很大,現場看起來很小。」就是想趕在年底前入住,短短半年物色超過50戶,卻遲遲沒找到適合物件,不只找不到合適地點,價格又是一大難題, 新婚夫妻JESSICAVS.ALVIN說:「最近開始覺得有可能要用租的,因為你300萬全部砸進去當頭期款,那個投資報酬率實在太差了,所以還不如用租房的方式,會比較划算。」

小夫妻想買房卻下不了手,疫情衝擊市場,房市更是難逃浪潮,以台北市8月移轉棟數統計,去年約2500棟,今年剩下不到2000棟,減少25%,不只是台北市,傳統民俗月是銷售淡季,跟7月相比8月的成交量,6都除了台北、台中成長之外,其他4都全部負成長,全台更是少了30.3%。

不過還好疫情趨緩,這個月開始有不少民眾賞屋,接下來的房市,業者相對樂觀,房仲業者陳淑蓉說:「疫情的影響所以整個帶看量會比較少一點,這個月的話帶看量逐漸增高,1個星期可以帶看4到5組以上。」隨著疫情趨緩民眾賞屋,整體看屋量跟5月比起來增加9成,北台灣疫情期間受創嚴重,量價回溫也最明顯,不管是大坪數還小坪數,都有不少民眾詢問,疫後經濟復甦,房市更是再度迎來曙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