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禁台水果 農委會提3箭保障農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海關總署在9月20日,突然片面停止進口台灣的蓮霧和釋迦,行政院除了要求今(30)日以前,兩岸展開技術性對話,否則將在明天要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之外,也提出「外銷、內銷、加工」3隻箭,降低農產品過度倚賴中國單一市場的風險。

農委會國際處長林家榮說:「那我們就透過擴展中國大陸以外的市場,強化國內的行銷跟啟動多元加工,那我們也啟動了各項的這個因應措施,希望能夠在外銷的部分,釋迦能夠外銷5000公噸,蓮霧能夠外銷1000公噸,另外如果這個3個部分做完,我們希望能夠穩定國內市場的效果,我們除了這3隻箭3個面向以外,我們適時地也會進行一些產期跟產量的調節。」

為了增加台灣水果的外銷量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行政院會中表示,農為會應該拿出改善外銷結構能夠治本的好方法,農委會則表示到今年上半年為止,銷往中國的水果占比已經下降到4成3,而為了確保外銷品質將要設置外銷專區,並強化冷鏈供應鏈等配套措施,拓展對美國、日本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國的市場降低對中國單一市場的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