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終於要復業! KTV業者砸千萬裝換氣機

賴曼妮 趙英光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受疫情影響,暫停營業5個多月的KTV業者終於要恢復營業了!台中市一家連鎖的KTV業者和員工們好開心,這幾天緊鑼密鼓的為復業做準備,業者還花了1千萬在每間包廂內裝設自然能轉換機,也就是換氣機,增加室內含氧量,而目前包廂預約已經有5、6成。

KTV大門口的LED電子看板,一分一秒正在進行倒數,因為整整停業5個月的KTV,即將在10月5日重新復業,員工說:「現在可以開業就覺得哇有救了,開業了我們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高興。」員工們難掩開心的心情,因為他們終於能回到工作崗位。指揮中心公布KTV開放指引,顧客必須全程配戴口罩,禁止飲食,每組客人離開半小時後才能接新客,另外,包廂必須每2小時抽換氣一次。

台中就有連鎖KTV業者攜手校園合作,開發了一台自然能轉換機,也就是換氣機,勤益科大教授翁國亮說:「那邊是新鮮空氣,氣流最後是讓它從這裡抽掉。」送氣抽氣,每分每秒同時運送,一個小時可以完成6次的全面換氣,淨化包廂內的空氣品質,遠高於中央的標準,業者在每間包廂都設置1台,成本破千萬,連鎖KTV董事長江忠融說:「防疫的設備我們單一個包廂,大概花了差不多30幾萬,所以這個店大概要花1千多萬做這個防疫的設備。」

而KTV即將開放消息一出,訂包廂的詢問電話也不斷湧入,連鎖KTV董事長江子涵說:「我們已經開始接到不少訂位了,至少應該是有5、6成了啦,戴著口罩唱也是要唱啦,因為唱歌實在是太好玩了。」KTV重新開張進入倒數階段,無論是業者還是消費者,都很期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